Portto 是 Blocto 的公司名

如何入金 Flow?

Dawson Wang (拐子)
8 min readFeb 28, 2021

有鑒於上一篇文章的熱烈迴響,有蒐集到一些人對於如何出入金有些疑問,在此整理一下,帶著小白闖蕩幣圈。

以下附上前一篇提到為什麼現在從 blocto 使用 Flow 付款會是我推薦的選項。(暫時的,之後如果有任何變化會再做更新)

首先我們來排個序

使用 Dapper 餘額 > Blocto 錢包的 Flow > 用其他幣種 ≈ 信用卡

當然這順序是因人而異,不過會對這主題有興趣的大多應該還對虛擬貨幣出入金不是很熟悉,所以其中的考量不只是價差或手續費,同時也包含了麻煩程度、時間成本……等等,如果你有符合某些要求一樣可以照著本文的思路自己換個順序。

首先 Dapper 裡面有餘額當然是最好不過的了,表示你已經有入金成功過,那其他的方式過程中一定都有損耗,但官方這兩次搶卡包下來,有些人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,餘額根本無用武之地,所以這排序是最理想的狀態,未來使用餘額付款正常後,當然是優先用餘額。

這裡分享一個小技巧,如果你有朋友已經有卡包,那可以直接跟他 OTC (over-the-counter, 場外交易),當然要對方有意願賣出且是你信的過的人,moment 本身是可以當禮物贈送給其他帳號的。(免費)

在 NBA Top Shot 的 Marketplace 賣掉 moment 卡(會被平台抽 5%)之後錢就會出現在餘額中了,基本上目前上場熱度還算滿高的,掛個最低價或是拉高 5% 基本上 10 分鐘到一天的時間都有機會賣掉。

首先進入官網,點選上方的 “COLLECTION” ,選到 “MOMENTS”,點選你想要 OTC 的那張卡,就會看到 “SEND AS GIFT”

輸入要傳送的 ID 即可,下方右邊兩張圖示意要去哪裡找 ID

如果對方已經確認送出後,會需要等待一段時間,大概幾分鐘,因為要等這個卡牌的轉移紀錄在區塊鏈上,接著你就可以從畫面右上方的小鈴鐺看到最新的通知。

Blocto 錢包中的 Flow:

再來是 Blocto 錢包裡的 Flow 上一篇文章已經算過,這裡就不贅述了,總之這個方式並不一定是說花費最低的,看你的卡包金額決定,因為目前筆者不確定使用 Flow 付費時應該 Dapper Labs 還是有拿一些些手續費(猜測),至於是收一筆固定費用還是用 % 數計算目前還不清楚,等著有人測出結果我再來更新一下。9 塊錢的卡包可能用 Flow 的價值計算落在 10 ~ 12 美金,這是唯一的耗損,Blocto 目前轉帳沒有收手續費(已經跟官方確認過,不過應該是暫時的,未來不排除加上手續費的機制),再來最大的優勢是至少搶卡包能買到,有時候去斤斤計較那些零頭反而不敷成本,沒買到的話那些出入金的損耗也是就白費了,只要隨便買到一包卡包,就現在的行情看來就是漲個 5 倍 20 倍的,你還要浪費時間去搞些有的沒的嗎?

其他幣種:

這是透過 Coinbase 代收的服務,目前支援的五個幣種中,唯一可能比較便宜的是 BCH,因為除了 Bitcoin 跟 Bitcoin Cash 之外都是以太坊的代幣,時常在塞車的以太坊手續費就滿可觀的,有時候會飆高到 10 美金,而且這只是轉到付款的地址的花費,不包含你在交易所買幣手續費、提領出來的手續費,這也是為什麼放在比較後面的原因,但如果你在交易所裡本來就有這些幣的話,或許這對你來說是一條不錯的路。

以下附上以太坊上的手續費參考網站,如果 gas price 低於 80 應該算還可以接受,大概 2 美金左右。

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邊用新台幣買上述 Coinbase 支援的貨幣的話,我推薦 BitoPro

因為支援台幣入金的大交易所選項不多,這是我個人在使用的交易所,至於為什麼獨厚這家,以後的文章會再整理出一份攻略,這邊先大概講一下:

  1. 我本人滿常使用
  2. 某些他們支援的幣種,有著極低的出金手續費
  3. 目前支援 BTC、BCH(Bitcoin Cash)、ETH(以太幣),如果要 USDC 的話就出金去更大的國際交易所,稍嫌麻煩,只是為了買卡包沒這個必要。
  4. 如果持有該平台發行的幣 Bito 10 萬顆就可以晉升 VIP 3,掛單手續費 0 元到三月底(有可能會繼續延長,已經延長兩次了),很適合頻繁交易(e.g. 網格)

信用卡:

擺在最後的是信用卡,會被我放在最後面的原因

  1. 筆者沒有成功用信用卡刷成功過(但身邊友人有兩位可以,你也可以試試看)
  2. 信用卡的手續費 5% 起跳,對我來說有點太高(或許可以用特定信用卡來填平?)

不過信用卡有信用卡的好處,你可以不用想辦法入金到指定交易所買上面支援的 5 種虛擬貨幣,然後再花一筆交易所的出金手續費,如果你想要出金的金額太高可能會達到交易所的 KYC 需求,那身份驗證就沒人能保證你多快會通過了,或日或月。

以上是一整套的分析,大家可以評估看看哪個比較適合你喔!

Flow 哪裡買?

最近有人在問 Flow 要去哪裡買,目前支援的有OKex、Kraken、火幣
在寫本文時火幣 Flow 不能出入金,OKex、Kraken 可以,不過 OKex 的體驗我覺得比 Kraken 好很多所以我私心推薦 OKex 作為你買入 Flow 的交易所。

OKex:

Kraken:

https://www.kraken.com

火幣:

對於新手小白來說,可能還不熟悉什麼是推薦碼,基本上就是這些平台希望你拉人進來使用,越多人使用他們的服務就越有機會從中盈利,推薦碼不外乎就是這些平台讓利給每個使用者,只要你推薦就可以獲得手續費減免或是被推薦人的部分交易手續費,對於一個要註冊使用的人來說,填了邀請碼不會有任何損失,但邀請你的人自然會獲得一些好處,不過也是要累積起來才會有感,如果你是被朋友推薦來看這篇分享文的話,我強烈建議你去跟那位朋友拿他的邀請碼,算是感謝他分享這個資訊,如果你是有緣人,自己找到這篇文章,而你手頭上也沒有推薦碼的話,可以使用我的,針對這種有利害關係的事情,我覺得自己有義務揭露這些細節,可以把使用推薦碼當成是打賞,讓我更有動力去寫其他主題的內容。

本文內容就這麼多,下次來分享我如何操作網格交易替自己掙到一些飯錢。

--

--

Dawson Wang (拐子)

2017 年踏入區塊鏈的世界,便開始這一條傳教士的不歸路,將自身經驗分享給想一起踏入這個圈子的讀者,希望能幫助到讀者少走些冤枉路。